Sunday, December 11, 2011

没有你的日子(五)

三天没有得和你联络,是一个严峻的考验。

刚才和家人去了安邦吃鸡饭,然后到Starhill和Pavilion走走,真的很没有心情。一整个过程我都没有去正视家人,一直摆着那张丑脸。感觉自己很坏,伤到妈妈的心,不过还是情不自禁的继续沉默下去。她抓我的手的时候,我其实很想哭,大哭一场。

Dear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了。。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很黏父母。虽然很坏蛋,常常被打骂,不过还是会很喜欢跟他们在一起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开始懂事了,慢慢很顶不顺这个家- 一个没有信任、没有说话权力、没有用耳朵聆听的家。而且这个家把钱看得很重。他们常常以为出了一点钱,就是一种爱的表现,很少用心去了解一下孩子到底要的是什么。

就拿这次为例。其实我一直以来都说要看脚先,鼻子我是从来没有想过是酱严重,到要动手术的。不过从年头到现在年尾我说脚痛,他们都说是小事,没有看到医生。一开始痛时我说要看铁打,他们还说回我浪费钱,说一点点事情就看铁打。其实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我的脚有几痛,就一口咬定我是小题大作。到后来有一次我自己去看了回来,那铁打佬都说,这些伤要早看,还问我为什么伤了这么久才看。结果我停futsal三个月了都还没有好,他们又赖我自己没有好好照顾,说我去跑步什么之类的。如果是酱的话,我不是永久都不能走楼梯了?所以过后我也放弃了。

还有那天无端端被骂头发。感觉上我就像是一个出气筒,他心情不好就可以找一个理由来大声喝骂我。被骂的内容可免则免,都是一些对狗骂的话和语气。他似乎完全不去尝试了解为什么我要留头发。其实上次和他吵大架后,我已经很不想留在这个家了。所以这次他又发癫,我简直不想应他一个字。可能就是这样,我这次真的心死了,完全不懂要怎样面对这个家。无奈就在于我怎样都摆脱不了要用他的东西。可能这让他觉得我还想要利用他,或贪图他钱之类的。

Dear,我真的撑得好累、好累了。。我不懂要怎么面对家里这三个人,不懂要说些什么的。

一个月之前的今天,我们在一起了。。很对不起,让你读了这些烦人的东西,让你拥有了一个不孝顺的男友。

No comments: